偶尔会放一些无聊的东西在这里,由于是自娱自乐,所以可能有些无聊,请见谅

奇物古董店1 破戒者的牢笼

来源:

某奇物古董商店

外形:

一盆有花苞的植物,疑似曼陀罗,花苞数量不定

详细资料:

原为某个精灵(Genie)所居住的容器,能够通过连续献上七天自己最珍贵的物品或血液换取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所被人熟知,没有人知道那棵植物究竟活了多少年,只知道如果需要许愿就必须遵守两条规则:其一,献祭者在它能听到的范围内说话需三思,任何一个要求都可能被对方当作一个愿望,一旦许下就无法更改;其二,一次献祭只能许下一个愿望,愿望的撤回也属于许愿,若一次提出多个愿望则会发生意外。

该植物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一家奇货古董商店,作为以七天为周期的出租品展出,商品的名字被称为破戒者的牢笼,与原物描述不同,植物上的花苞经常会比文献以及流传绘图更多,但店主一口咬定这就是那盆能够实现愿望的植物。

据店主所说,该植物的花苞数量第一次增多是在它还作为商品的时候的事情,在它卖出后的第八天,买者的家属便把它再次带回了店里,说要将它再次卖出,但问其原因对方却支支吾吾地答不出来,最后只甩出了一句它不吉利然后钱也没要地离开了。后来店主又将其卖出多次,结果最长的一次是只有三个月,几经转手又回到了店里,而花苞的数量也一直维持在两个以上。多次以后店主决定将其作为非卖品收藏,仅以许愿献祭的周期为一轮回出租,但是当时的他并不清楚为什么花苞的数量会比当初他回收时要多,直到有一次他的女友决定借用植物来实现愿望。

由于多次转手后的植物与文献描述存在差异,店主决定在七天后去女友家观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了不干扰女友的许愿过程,店主只能坐在能看到房间的客厅,同时通过镜子补全视觉的盲区。就在女友召唤能够实现愿望的精灵时,店主透过镜子发现应声而出的并不是文献上所描述的精灵,而是前一个没能亲自归还那盆植物的顾客,只是外形上有了一些精灵的特征,身体被花的藤蔓束缚着,神情看上去有些痛苦。而看到自己真的召唤出精灵的店主女友一时间也忘记了店主的告诫,不知从哪拿出了一套愿望清单,在店主还没来得及阻止的时候,将上面的愿望都念了一遍。

就在店主女友将清单念完的瞬间,精灵化的顾客便被藤蔓拉回了花里,随后,房间里又回荡起了另一个声音,说到:“贪婪的人啊,你打破了理应遵守的规矩,持有过多不应存在的妄想,现在,我要以审判长的身份对你进行制裁。”说罢,植物突然长出了一个新的花苞并从中伸出了一堆藤蔓,还没等店主赶到便将他的女友拉入了花苞之中,最后只剩下店主无力的瘫坐在地上。

在那之后,店主不断的翻阅各种文献,试图从中寻找能够解救女友的办法,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查到了那棵植物真正的名字——破戒者的牢笼。文献里提到那棵植物本身确实具有实现他人愿望的能力,但那只是它的附加作用,它最根本的作用是用于断罪,通过事先将规则告诉被审判者,让精灵与他们进行七天的接触,了解他们的行为以及过往,最终再以实现愿望为诱饵,进行最后的审判。如果最后被审判者遵守了规则,那么精灵就会实现其愿望,如果最后被审判者表现贪婪或者试图消除愿望带来的影响,那么就会被关入破戒者的牢笼,通过替他人完成愿望来抵消自己的罪,偿还次数与许下的愿望相等,只有对方通过审判才算成功。

看完文献的店主又看了一眼女友的愿望清单,一言不发在植物的货架上挂上一个牌子——请务必遵守以下规则:

其一,献祭者在它能听到的范围内说话需三思,任何一个要求都可能被对方当作一个愿望,一旦许下就无法更改;

其二,一次献祭只能许下一个愿望,愿望的撤回也属于许愿,若一次提出多个愿望则会发生意外。

 


评论

© 自娱自乐的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