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会放一些无聊的东西在这里,由于是自娱自乐,所以可能有些无聊,请见谅

File5 榎与水母

“您好,这里是弗拉尔商店街五号,我是玛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顺带一提,如果你是某个叫鸢尾或艾瑞斯的人,请主动挂断电话,谢谢合作。”玛丽拿起话筒,熟练地说出了开场白。“对不起客人,请无视后面那句话。您叫楸是吗?麻烦请稍等一下,我拿笔记一下您要找的东西。”“好的,笔找好了,您要找的东西是……飘浮在天空中的水母?!额,没事,我们已经习惯了找各种奇怪的东西。那个方便的话您明天能过来一下吗?我们想谈一下具体的委托内容,大约十点没问题吧?明天见。”说罢,玛丽就挂断了电话,下楼前往客厅去找在吃早餐的罗斯。

玛丽走到客厅后便看到罗斯正背对着她专心吃早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此时的她,突然回想起自己之前各种被使唤作弄的经历,打算悄悄地走到他的身后去吓吓他,让他也尝尝受惊吓的滋味。不过正当她走到罗斯背后时,他便头也不回的递了一块切片面包给她,说:“你还没吃早餐吧,反正也没什么委托,今天就好好坐下来吃早餐吧,玛格丽特。”拿到切片面包以后,玛丽只好淡淡地说了声“哦”,然后便拿了一份桌上的三明治,走到罗斯的对面默默地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念叨:“该死的格林,哪怕装作看不到我让我吓吓又如何,明明小时候随随便便都能被我弄哭,现在怎么变得那么不可爱了。”大约五分钟后,他们便结束了这段并不愉快的早餐时间。

吃完早餐之后,玛丽便把之前她在电话里接到的委托告诉了罗斯。开始听到委托的时候罗斯也觉得有些奇怪,思考一阵子之后,带着一副突然明白了什么的表情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快速精准的拨通了墨染的电话。在问了他一些关于魔物的问题后便开始聊起了日常,然后不知怎么的开始翻出童年旧账,进而互爆黑历史,最后在雪染和玛丽的暴力干预下,双方被迫挂断了电话。

挂断电话之后,玛丽叹了一口气,叉着腰对罗斯说:“你们两个已经都是大人了,为什么每次都要用这样的方式来结束通话呢?还有,为什么提到找水母之后你会想到打电话给那个变态妹控,他在另一座城市又帮不上我们什么忙,别告诉我你只是想和他聊聊天。”听到玛丽的一连串问话后,罗斯一边揉着脸一边说道:“我找那个中二病少年只是想确认一下他有没有什么类似的魔物又走丢了啊,同时想试着排除委托人要找的东西是魔物的可能性,难道你希望过一段时间后,他们突然又来一个求帮抓水母母之类的委托吗?还有,如果不是你们两个,谁愿意用这种方式挂断电话啊,现在还是很痛,我先回去休息了,今天暂时放假吧。”说罢,罗斯便一瘸一拐的上了楼,把玛丽一个人留在了客厅。待在原地的玛丽愣了一下后,突然对着楼上大叫:“格林你快给下来把你吃完的残渣收拾干净!”见楼上没有回应,玛丽只好自己整理了一下桌面,然后拨通了林檎的电话,约她一起出门逛街。

在购物广场走了三个小时之后,拿着一堆东西的二人终于抵挡不住冷饮的诱惑,找到了一家咖啡厅坐了下来。

就在等待冷饮上来的中途,两人都在炫耀自己买的商品,聊着聊着林檎突然话锋一转,说:“莉特莉特,感觉你今天好像有点心事没有解决,总觉得有点说不出的感觉,是不是格林格林欺负你了。”听到林檎的提问之后,玛丽先是一愣,然后便把早上发生的事情全部和林檎说了一遍,顺带吐槽了一下罗斯,并说没什么太大的事情,让林檎不用太过在意。不过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林檎在听到水母之后就已经完全屏蔽了之后所有她说的话,不断地重复到:“水母~水母~软软的,飘来飘去,好可爱~”大约五分钟过后,林檎才从那个状态中恢复过来,然后拉起玛丽的手说:“林檎喜欢水母,林檎想知道那个东西究竟是什么。呐,莉特莉特,你能不能帮我告诉格林格林,这次的委托我也要帮忙。”看到林檎的状态后,玛丽除了点头还是点头,而后玛丽在听完林檎十五分钟的水母宣言后,便各自回家了。

回到弗拉尔商店街五号之后,疲惫不堪的玛丽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在把购物的东西放好之后,她便开始寻找香味的源头。最终,她在厨房找到一份放在饭盒里的饭菜,上面还有一张罗斯留着的字条:

To 玛格丽特:

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所以我就把所有的饭菜都放在了饭盒里,你只要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就能吃。P.S.我偶然听到了你要和林檎去逛街,希望你没有在她面前提到水母。如果提到了就原谅我那个可爱的堂妹十五分钟的水母宣言吧。以及冰箱里有自制布丁,粉色杯子里装的是你喜欢的口味,如果不幸听到了就当作赔偿吧。

By 格林

当天晚上,玛丽将一个玫瑰胸章放在了格林的桌上。

第二天一早,由于要和委托人商量具体的事情,罗斯和玛丽早早的便起了床。在将会客厅仔细打扫一遍之后,正好到了约定的十点钟。同时门外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在整理好着装之后,玛丽便打开了大门,说:“欢迎来到弗拉尔商店街五号,请问您是楸先生吗?”门外站着的是一个黑衣黑发的绿瞳男子,身形稍显清瘦,听到玛丽的问话后,害羞的点了点头,小声的说了声:“是的。”然后便被玛丽领进了会客室。

被领到会客室后,在里面等待的罗斯就迎了上来,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示意楸坐到沙发上,开始了一些日常的聊天。聊着聊着,楸便对罗斯说到:“其实我也没有亲眼见到过飘浮在空中的水母,真正见过它的人是我的孪生弟弟,我的弟弟名字叫做榎,是一个会用画来讲故事的人,可惜他现在因为一种诅咒的关系,虽然拔秽成功了,自身仍旧承受着很大痛苦,不能长远的旅行,否则或许你们这一次见到的委托人就是他了。他从小就很喜欢水母,收集各种水母的图片,画着各种有关水母的画,第一次听他提到飘浮在空中的水母,貌似也是在我们都还是小孩的时代,我只记得当时他说:“真的啊,真的有水母能飘在空中啊。”从那以后,便经常能看到飘浮在空中的水母,不过那些水母感觉更接近于想象,因为他不止一次的告诉我那些水母的位置,而我却不能看到他。”“听你那么一说,我对那个人貌似有点印象,我有个朋友收集过他全部的画集,听她说他最近好像因为一些原因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莫非就是因为中了诅咒要花时间找人解除?但是听你的描述,那个违背生态学的水母应该只有他能看到,可是为什么这次的委托是要寻找它呢?”听到楸的描述后,罗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他把问题抛出之后,之见楸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问题就出在这里,在诅咒被清除之后,不知什么原因,他便再也看不到那些飘在空中的水母了。这对于其他的人而言或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再也不会有人因为他的凌空乱指而感到尴尬,但是我了解他,他现在试图用如果那些水母消失太久,我的弟弟会撑不住的。拜托了!”只见楸越说越激动,最后差点哭了出来,在一旁的罗斯和玛丽也只能安静的听着,递上一两张纸巾。随后,楸拿出了之前榎画的所有有关于水母的画集,希望能成为帮助他们找到水母的线索。最后在简单聊了聊其他事情之后,楸就离开了弗拉尔商店街五号。

在楸离开以后,罗斯也收到了林檎发给他的第一封调查邮件,她表示已经检索了所有已知的生物档案,并没有符合条件的生物存在。随后她又检索了魔物图鉴,仍旧没有得到结果,现在的她正在检索幻想生物,希望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收到邮件之后罗斯很快的便回复了她,并希望她能帮忙查一查有关榎的一些事情,尤其是童年时期发生的重要事情。随后便和玛丽一起寻找画集上的线索。

他们从楸那拿到的画集名称叫做《寻找水母》,大概的剧情是一个少年在各个不同的海域寻找一种蓝色的发光物,并将发光物和海水一同装入一个玻璃的瓶子中,随着旅程的进展,瓶子里的发光物也越来越满,就在发光物已经无法再装入瓶中之时,少年便带着发光物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将船开至一个绀蓝色的区域然后纵身一跃,自己伴随着瓶子慢慢地潜入海底,到达深海之时,少年便将瓶子的盖子打开,无数的发光物飘了出来,深海里的水母吸入发光物之后发出了荧光,最后,少年永远的在深海中与水母长眠。最后的最后,是一张诊断单,和日历,日历上大大的红圈旁边写着四个大字——永眠之日。或许少年是知道了自己的死期将至,之前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更好的回到最初的地方。

“看起来,这有点像榎在得知自己被诅咒后想要做的事情。不过,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种不错的了结方式啊。话说玛格丽特,你有看到什么吗?”看完画集之后,罗斯感叹到,然后转身问到在一旁的玛丽。然而玛丽在看完那个画集之后,已经哭得不成人形,一边抽泣一边说:“榎真的太可怜了,无论是收集海萤还是旅途之中都是一个人,最后也只是默默的沉入了深海,不行了我要哭一会。”“沉入深海当然只能一个人了,多拉一个不愿意的人那叫谋杀,别哭了玛格丽特。”罗斯对着玛丽说。“关注点错了吧!我说的是他在旅程的途中一个人的时候很多啊,连水母都不陪在他身边。”在罗斯的安慰下玛丽哭得更伤心了。突然罗斯貌似意识到了什么,说:“等等,你刚刚说了什么再说一遍?”被罗斯这样一问,玛丽先是楞了一下说:“我说你重点错了啊。”“不对,是下一句。”“我说连水母都不陪在他身边啊,等等,水母?”玛丽说完之后,他们就对视了一眼,决定重新仔细再次翻看画集。

在他们再一次认真翻阅画集之后,他们发现了画集上的一个小细节,只有少年与他人愉快的交流之时,少年的附近才会出现浮在空中的水母,而其他的情况下作者并未在任何地方画过它。

“水母的出现貌似代表着那个少年的正向情感,就像最后深海中也出现了水母,如果那个少年指代的是榎自己的话,那水母很有可能就是——”“他开心时的体现。”玛丽抢答到“所以我们只要能让他开心起来就能够帮他找回水母了对吗?”“理论上是这样,但是我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而且我们也没什么好的办法让他开心啊。”罗斯一本正经地说道。

就在他们纠结水母问题的时候,林檎的第二封邮件已经发来,开头仍旧表示在幻想生物的图鉴中也没有提及,不过倒是很多幻想生物图鉴希望能够录入这一生物,结果她都拒绝了。以及附赠的消息是她通过神秘的手段知道了榎在童年时期有过一次离家出走,原因好像是和信任有关,不过貌似在他回来之后,信任的危机也一同消失了,原因并不明朗。罗斯看到那封邮件后,回了一句希望能够查明原因。然后便打电话让楸再一次来到弗拉尔商店街五号。

由于楸正好在附近办事,所以在罗斯打电话之后不久他便赶到了他们在的地方。这一次,罗斯并没有和他绕圈子,而是直接挑明问道:“楸先生,我们通过一些调查发现您的弟弟榎在童年时期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我想问问您对这件事情有印象吗?这或许能够帮助您的弟弟恢复健康。”听到罗斯的问话后,楸有点吃惊,在仔细思索以后,说:“榎离家出走?好像我记得以前确实有过一次,但是我实在是想不起具体的经过了。我只是大概有个印象。”“大概有点印象啊,那我给你一点提示吧,他是不是因为说了什么东西别人不相信他,所以他才会离家出走。”罗斯通过言语慢慢诱导道“说起来,他好像是说了什么别人不信的话,因为那样东西本来应该不存在,我觉得他也是听别人说了以后,才信以为真,就跑来告诉了我们。然后因为我们并不是特别相信那东西的存在,还嘲笑孤立他,他就想努力的去寻找到那样东西是真实的证据。对,他当时不是离家出走,而是打算捉一只“那东西”给我们看,所以他才会消失了好几天,但是最后怎么结束的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楸在罗斯的诱导下慢慢地回忆起了事情的大概“你觉得“那东西”会不会是浮在空中的水母呢?还是其他什么神奇的生物?”“感觉好像有点接近,但是如果是那个浮在空中的水母的话,我真的想不起来我们是怎么相信他的。对了,只要找到一个看上去像就好了,只要让他以为我们相信了就好了。那个,我好像想起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听到楸说完全回忆了以后,罗斯并没有说话,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楸在喝了一口水以后,便开始了叙述:“我只记得有一天,我们在聊到自己遇到的神奇经历的时候,榎和我们说他有一次在森林里迷路之后误入了一个小屋,在屋子里有一个老爷爷给他看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一个装在瓶子里的水母,只要把瓶子打开,里面的水母就会跑出来,在空中游动。就在他看得入迷的时候,老人便把他推出小屋,叫他跟在水母后面,并告诉他水母会带着他离开森林。在那之后,他偶尔会在森林的入口附近遇到那个老人,每一次遇到的时候他都会把那只水母放出来进行各种花式表演,有时还会和他互动。那就是最初他提到的“浮在空中的水母”,由于他当时描述得十分生动,以至于当时在场的小孩也想去看一下那个神奇的水母,他当时也答应了第二天会带着我们去到那个老爷爷在的地方,让那个老爷爷再一次表演给我们看。然而第二天当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集结好后,那个老爷爷并没有像榎说的那样再一次出现,我们都非常的失望。开始我们还安慰自己,认为老人可能年纪有点大,所以行动不便来得比较慢,但是当时的我们并没有什么耐心,等了十分钟不到就有人想走了。看到这个情况后,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说谎,榎就提出带我们一起去那个老人的家里去看看。不过结果你们应该也能猜到,榎只是把我们带到了森林里一片自然形成的空地,虽然在森林的中心部分没有高大的树木有点奇怪,但是茂盛的植物足以证明近期并没有建筑物存在,更别提有人在那生活,除非那人和屋子都是浮在空中。就因为那一件事情,他就被当成了骗子,进而被我们孤立在一旁。后来有一天可能他再也忍受不住寂寞亦或者是真的希望证明给我们看,就在那一天他只留下了一张字条就离家出走了。在他离家出走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慢慢地产生了罪恶感,觉得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再也见不到他,于是我们几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孩子就想到了一个好方法——用一些类似的东西做成一个假的水母,放在附近的森林中,然后我们集体去森林里找他,在我们找到他并将他回来的时候,启动机关让它极快的速度飞过我们面前,而我们也假装自己看到了真的浮在空中的水母,然后道歉。本来以为这样就能彻底化解尴尬……却没想到最后他竟然幻想出了真正的浮在空中的水母,还说它就在我们身边。或许当时我们就应该告诉他真相,否则也不会像现在一样他幻想对象消失了,他反而不正常了。”

“你真的觉得他说的水母只是幻想的产物吗?”在楸说完以后,玛丽问道。“不是幻想产物,那是什么东西?”听到玛丽的问题后,楸不解。看到这样的回应,玛丽突然站了起来,抓着楸的衣服说:“你有没有好好的看看你弟弟的画集,你口口声声说关心他,却不知道浮在空中的水母代表着什么,那个水母并不仅仅是幻想的产物啊,那是他觉得有你们陪伴着他,他很开心。就像你们当初“相信”他所说的话一样,正是因为开心他才那样说的啊,而你们却这样敷衍他,觉得尴尬,你根本不知道他不见的东西并不是那个浮在空中的水母,而是你们之间开心的时光啊。”

听到玛丽的话以后,楸一下就软了,一直在说对不起。看到这一幕的罗斯慢慢走到他身旁,对他耳语道:“想不想知道榎的想法?”说完,他就把一直开着免提的手机给他,手机的显示屏上显示的是榎的号码。手机里传来了榎虚弱的声音,说:“哥,没事的,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们并没有真正的看到过浮在空中的水母,一切的一切都是希望我不要在执着下去。其实我当初也是太过执拗了,或许我看到的也只不过是幻觉而已。虽然时间过去那么久了,但是释怀的感觉真好。”听到榎的声音后,楸便开始放声大哭,在哭过之后他也离开了商店街。

楸走以后,玛丽便对罗斯感叹道:“有的时候,或许人不那么执着或者坦诚一点,世界可能就会美好得多。我说你啊,来来去去你们两人就那点旧账,我和雪染都听腻了,你们能不能找个时间一点把你们那些误会也一起理清楚,不要每次都让我们收拾残局。知道了吗?”听到玛丽的说教后,罗斯摊了摊手,然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小声的自言自语道:“我和他之间的事情要理清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还不如就这样就好,反正也不会无聊。”

三天以后,罗斯和玛丽收到了报酬——一本有榎的签名的水母画集,碰巧当天林檎正好来访,罗斯便将它转送给了喜欢水母的林檎。在看到画集以后,林檎突然对罗斯说:“格林格林,你还记得我们的爷爷吗?”“记得啊,他不是去周游世界了吗?满世界的表演幻术。怎么了吗?”“我最近在查他的幻术大全,本来想补充一些情报盲点,但是意外的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什么东西?说来听听。”“从瓶子里变出浮空海洋生物的幻术,好玩吧。而且,为了保证爷爷的安全,我们家一直都在记录他的旅行路线,在调查榎的事情的时候,我发现貌似在榎小的时候,他曾经出现在那附近。”“老爷子,你周游世界时有想过未来我要去找那个不存在的东西吗?”“格林格林,你说什么?”“没什么,我说老爷子真厉害,啊哈哈哈哈。”

此刻,在世界的某处,一个老人突然打了个喷嚏,然后,在一个小孩面前打开了瓶子,里面飞出了一只透明的飞鱼。

评论(2)
热度(3)

© 自娱自乐的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