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会放一些无聊的东西在这里,由于是自娱自乐,所以可能有些无聊,请见谅

File2 在机场等船的人

某天的七点钟,在某市的机场的出现了一个白衣长发的少女,默默走到了机场的咨询处,怯生生地问:“请问,船来了吗?”听到这样荒诞的询问后,询问处的人只好微笑着回答她:“对不起,这里是机场,没有船。”听到这个回答后,少女看上去有点失望,一边说着:“这样啊。”一边慢慢的走出了机场。

当然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在那之后的每一天,那个少女总会在七点出现在那个地方,问着同一个问题,得到同一个回答,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着。但是不知道过了多少次,询问处的人终于厌烦了,在第N次的七点后,询问处的人找来了机场保安,希望在下次询问结束后,由保安将其送至公安局,为了不让少女起疑心,询问处的人让保安在少女进来后再守在门口,等到她失望的离开的同时,再将她抓住。

“然后,那个女生被抓住并送到精神病院了吗?”在某个咖啡馆里一个看上去一脸无聊的罗斯一边吸着饮料一边问着坐在对面的女性。突然的打断让对面的女性愣了一下,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后,继续说着刚才的话题:“突然打断女士说话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哦,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额,刚才说到和保安的计划是吗?那个计划之前还是很顺利的,少女那天仍然像之前一样,跑到同样的地方问着同样的问题。但是,她出门的时候出现了很奇怪的事情。她在出了大门以后就消失了。”“消失了?怎么个消失法?”罗斯听到“消失”这词,突然来了兴致。“都说了不要打断女士说话,你要听我说几次才会懂啊。消失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守在门口的保安并没有看到少女的离开,但是询问处的人却很肯定的看到了她的离开。而且之后又试着进行了几次,换了几个地方进行埋伏,但是没有一次能抓住少女,只要一出门,少女就会消失。”“那你的意思是,你怀疑少女是一个幽灵是吗?那你来找我干嘛,我们的业务范围仅限寻找失物。这种类似是地缚灵的东西不是应该找灵媒吗?”罗斯一脸不快的表情。女性见罗斯这样问,笑眯眯的说到:“你不是认识一个很靠谱的灵媒嘛,我在想如果能通过你找到她的话,或许收费会低一点吧。毕竟我的收入也不高,灵媒漫天要价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拜托你了,我希望通过这篇报道登上灵异特辑的推荐文章。”听罢,罗斯默默的思考了三分钟,才勉强的挤出了“好吧,我去问问她吧。”这句话,随后便吸完饮料,匆匆离开。离开的同时,还说了一句:“最好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她一般不会轻易出门。还有,她给出的代价如果你不能满足的话,或许你真的要付出比金钱更惨重的代价,如果你反悔的话今晚就发短信或打电话给我取消预约。”

当天晚上,罗斯并未等来女性的取消预约。默默的叹了声气以后,拨通了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罗斯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离开家门,走到了早开的点心店,买了一盒点心后,默默的走到了一个枫树的密集区,在一个和风浓郁的大院停了下来。咽了咽口水后,摁下了仿纸门的门旁边的门铃。在按完门铃的一分钟后,门便慢慢打开了,门后是一个和罗斯年纪相仿的少女。罗斯见到她以后,便边打招呼边笑着说到:“哟,陀罗,红叶老爷子和小莎在家吗?”听到“陀罗”两字后,少女在罗斯的腹部来了一下肘击,而后说到:“不要叫我陀罗,我的名字是曼陀罗,今天你怎么有空来,是来找爷爷有正事还是来找妹妹的?”受到肘击以后的罗斯,咳了两下以后,说到:“我找他们都有事情,主要是找老爷子问小莎的外出许可的,有事情要带小莎出去几次,话说你就不能像你妹妹一样,温柔一点对待其他人。那个麻烦带我去找下老爷子好吗?”

曼陀罗听罢,虽然有点生气但还是慢慢忍住了,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后,默默将罗斯带到了一个房间的门前,门的旁边写着红叶两个字,罗斯明显感觉到了门的后面有着一种莫名的压力,那种压力远比世界上所有的怨灵都出现在门后更加强大,可是他已经答应了别人,在门口逗留五分钟后,慢慢的推开了红叶房间的房门。

房间的内部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办公室,与外面的和风完全不同,在办公桌的后面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白发老人,人虽然很老了却完全没感觉到他有一丝老年人的颓废。进房间后,罗斯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到了办公桌的对面,坐到了老人的对面,然后挤出了一个职业笑容后,把手中的点心送到老人面前。然后说到:“红叶老先生,好久不见。这个是你最喜欢的点心。那个,我想问问这几天能带小莎出去逛逛吗?”罗斯问的时候显得特别小心,因为他知道,小莎和曼陀罗是那个老人最喜欢的两个孙女,但是与活泼的曼陀罗不同,小莎的身体一直很差,所以红叶老人比一般的老人更加关心她,一般不允许她出门,甚至除了家人以外,其他人要见到小莎都要经过他的同意。

看到罗斯的点心后,老人的表情仍旧没有变动,依旧是紧绷绷的扑克脸,但罗斯发现老人的手正在慢慢地挪向点心盒,莫名的想笑,但是还是忍住了。看到罗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老人立刻将手收回,一本正经的说到:“可以是可以,这个点心是酥饼还是杏仁糖,咳咳。昨晚的电话你告诉我说那人想找解决一个幽灵所以不得不借助红叶家的力量,为什么一定要找小莎呢?曼陀罗也是我们红叶家出色的灵媒啊。点心真香好想吃,咳咳。给我个理由吧。”

看到事情有戏,罗斯便说出理由:“那个,我想让小莎看看外面的世界,她总有一天要独立的吧,让她适应下外界社会也不错啊。再说,她高兴身体才会好不是嘛。”虽然他觉得这个理由有点离谱,但是这也是他的真实想法。老人听罢,思考一会儿后,说:“好吧,记得要让她在逢魔时刻之前回来啊。这个一定要注意。还有......”之后又听了十分钟他的嘱咐后,罗斯便默默离开了红叶之间。在曼陀罗的带领下去到了曼珠沙华之间。

在罗斯准备敲门的时候,突然听见一阵笑声,以及微弱的谈话声。等到谈话声结束之后,他才慢慢打开门。门的另一边是一个普通的起居室,除了床和一些玩偶以及书桌之外,剩下的空间都被书架占据了。房间的中间坐着一个少女,默默的翻着书,四处望去,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

罗斯慢慢地在书柜中穿行,悄悄地走到了少女所在的书桌,站在她的对面敲了两下书桌。听到声响之后,少女慢慢的抬起头来,望着站着的罗斯,微笑着说到:“格林,你来了啊。我刚看完你上次给我带来的故事呢。话说那个找你们找剪刀的女孩,她现在怎么样了?”

听到少女的提问后,罗斯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把前一个委托人的感谢邮件递给她看。看到邮件以后,少女开心的笑了。看到了少女的笑容后,罗斯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然后说到:“小莎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还喜欢吗?那个,我有件事情想拜托你,顺便带你随便逛逛。可以吗?”

听到可以外出后,小莎感到十分兴奋,但是由于久坐外加身体较弱,在站起来的的时候一下没站稳,碰倒了书桌上大部分的书。整理了好一段时间以后才把书整好。

整好散落的书之后,在曼陀罗的带领下,他们离开了红叶家。离开之前,曼陀罗把罗斯单独叫了过去,和他说到:“你要好好的看好莎歌,她是我唯一的妹妹,如果她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会让你在恶灵的陪伴下度过一生。记得她不能......”之后又说了五分钟的注意事项,罗斯回应到:“放心吧,华歌。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好小莎的。”说罢,罗斯就将一枝紫玫瑰递给了小莎,向机场走去。看到罗斯给玫瑰的场景后,就听到了赶来的红叶老人的吐槽:“你们又不是在IB的世界,玫瑰有什么用。”

约15分钟后,罗斯和莎歌就到了机场。或许是太久没出门外加有点晕车,莎歌到达机场后脸色变得很差,步伐也慢了下来。罗斯发现莎歌的异样后,便扶着她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稍做休息以后,罗斯给莎歌递上了一罐奶茶,并询问她的状态。莎歌接过奶茶,喝了一口以后,说:“格林,谢谢关心,我已经没事了,或许我真的很久没出门了,前面有些晕车。还有,那个机场有着很多的幽灵,虽然无害但是由于我体质的关系还是受到了一点影响。不过好像因为什么物品的原因,它们的影响比平时的小得多。话说你找我来这里应该不是来玩的吧,说吧,这次的任务是什么?真想找点弄完去逛街啊。”听到莎歌已经恢复状态后,罗斯松了口气,然后他尽量详细的将记者的委托告诉了莎歌。莎歌听罢,便慢慢的站起身来,拉着罗斯往询问处走去。

到达询问处后,罗斯便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朵白玫瑰,双手递给了询问处的人员并微笑着说到:“您好,我们是接受鬼灯女士的委托来帮助您的灵媒及助手,我身旁的这位是灵媒曼珠沙华,我是她的助手罗斯,这是我们的名片,请您收下。还有我们能问您几个问题吗?”听到罗斯的介绍后,询问处的工作人员便接过了罗斯手里的玫瑰,观察了一下后,说:“好吧,既然是她介绍来的,那我或许能够相信你们吧。话说你们不是有几个问题要问吗?麻烦快一点,询问处很忙的。”

听到询问处工作人员的催促,罗斯忍着怒气强挤出了一个微笑,问到:“首先,我想问一下您是否与谁闹过了矛盾?还有,我想问一下,那个白衣女生有没有告诉过您她要等的船叫什么名字?”

听到问题后,工作人员大概思考了五分钟,然后,她摇了摇头,说:“我没有被谁记恨,还有她好像也没说过她要等的船是什么名字。说起来如果你们要见她的话,明天早上七点,她会准时出现的。”

听到工作人员的回答后,罗斯感觉没办法从她那得到任何情报,大概做了写灵媒的相关宣传后,他就和莎歌离开了机场。然后莎歌开始了她的商场扫荡之旅。

在进行了一个下午的扫荡之后,罗斯如约在逢魔时刻之前将莎歌送回了红叶家。帮莎歌把商品放回房间后,他们开始整理今天他们所得到的线索。

“今天得到的东西略少啊,感觉最成功的就是得到了一堆零食。讷讷,格林。你觉得开心吗?”莎歌兴奋着问罗斯,听到她的问题后,罗斯愣了一下,思考了一下以后把刚想说出口的不字,吞了回去,说:“还好啊,小莎你开心就好。今天感觉完全偏离了主题,完全就是出去购物的。话说,那个工作人员应该说的是真话,给她的玫瑰没有变成黑色,她应该没有被谁诅咒。不过第二个问题的话,如果把她叫来的话或许就能判定了,可惜她被叫去解决其他问题了。对了,说起来,你看到了什么吗?”“你说的她,是指玛丽吗?说起来我也很久没见她了,有点想她啊。她被叫去做什么事情了啊?说起来我并没有看到一个白衣服的少女,或许她不是地缚灵吧。”莎歌接着罗斯说到。

“是啊,是玛丽。她被鸢尾叫去当人肉测谎仪了。不过找她去的话,估计罪犯要留下心理阴影了。既然你没看到她,那我们只能明天七点再去一次了。对了,那个紫玫瑰不要让它离开身边啊,我先走了,拜拜,小莎。”说完,罗斯叹了口气,然后离开了红叶家。

第二天清晨,罗斯早早的跑到了红叶家,把睡得迷迷糊糊的莎歌叫醒以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往了机场。

他们到达机场的时间是六点五十,比白衣女生出现的时间早了十分钟。等到莎歌基本清醒以后,他们换上了机场的工作服,代替原来的工作人员站到了询问处。在分针滑到十二的瞬间,机场的大门果然出现了一个白衣的长发女生,慢慢的从大门走向了询问处。见到罗斯和莎歌以后,她有点吃惊。看到女生的表情后,罗斯立刻微笑着说到:“您好,小姐。我是今天上岗实习的工作人员罗斯。您需要问什么问题吗?我一定尽力解答。”听完罗斯说罢,女生的表情慢慢的恢复了正常,说:“请问,今天船来了吗?”然后微微低下头,貌似也知道自己问了一个荒诞的问题。听到女生的问话后,莎歌紧接着问到:“小姐,请问您要等的船叫什么名字,还有方便告诉我您的名字吗?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回答您所问的问题。”听到莎歌的回答后,女生把低下的头抬了起来,低声说到:“我的名字叫樱草,我要等的船是希绪弗斯号,我的丈夫在那艘船上,他叫水仙。如果船到了的话请麻烦马上告诉我。”说罢,白衣女生眼中似乎流下了几滴眼泪。看到樱草伤心的样子,罗斯咳了两声,装作翻了几页记录后,说到:“真的恭喜您,樱草小姐,你要等的希绪弗斯号,明天的这个时候就能返航到达这里,请您明天准时到来,这张纸是您的接船凭证,请保管好。”说罢,他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朵粉红色的玫瑰,递给了樱草。樱草接过玫瑰后,抬起了头,看上去有些欣喜又有点犹豫,貌似有什么说不出的难处。之后在说了声谢谢你的玫瑰后,就默默的离开了机场,消失在机场大门外。听到她的道谢后,罗斯脸色一沉,拉着准备开始第二轮抢购的莎歌,回到了红叶家莎歌的房间。

看着莎歌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罗斯也感觉有点对不起她,使用各种方式哄了十分钟后,莎歌才勉强接受他是因为有事才提前把她带回来,并且要求罗斯陪她疯狂购物一天来发泄不满,处于弱势的罗斯只能答应。

看到罗斯答应了自己的请求,莎歌清了清嗓子,说到:“既然你都那样答应了,那我们就开始讨论这次事件吧。今天我们与她进行正面接触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她是没有灵魂的,虽然她是以人类的形态存在,但是她却连一点人类灵魂的迹象也没有,只有在提到水仙的时候,她有了一点类似灵魂的迹象,除此以外,她就像个人形的造物。格林,你有什么发现吗?”

听到莎歌叫他,罗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到:“额,我也觉得她有点奇怪。我的幻术对她没有一点作用,而且她提到的希绪弗斯号,那个好像是还在以木造船的时代的一艘很有名的船,虽然做工很好,应该是很结实的一艘行商船,但是因为名字不吉利,所以当时的人们基本不敢选择那艘船出航,差点成为废船。最后是一个勇敢的水手为了证明那艘船没有诅咒,便开着它一路沿着几个港口城市转了一圈,并且每到一个城市就发一封平安信证明自己平安,同时证明船是安全的。不过,那个故事的结局是水手在最后返程的时候连同船一起消失了。据说现在也没找到。她突然说要找那艘船,而且说船上的是她的丈夫,莫非她是希绪弗斯号还存在的那个年代的“人”或者思念体,通过一些手段留到了现在。不过即使是思念体,理应也会有些灵魂残留,不可能不存在灵魂,而且除非认知方式不同,否则我的幻术不可能失效。等等,你说她只有在提到水仙这个名字的时候,她会有灵魂的迹象,那她极有可能是水妖,水妖能通过爱情和婚姻获得灵魂。而且在她站的地方,我发现了类似珍珠的颗粒,也与水妖的特征相符。小莎,你有没有这座城市的古老地图?我要查一样东西,还有明天麻烦准备好纸人,或许要进行请灵。”听到罗斯的请求后,莎歌便指了指房间里的某个书架,示意罗斯去那里去找想要的东西。随后,罗斯便冲到书架的所在处,找到了想要的书。翻了几页后,貌似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嘴角露出了笑容。和莎歌闲聊几句后,便拿着那本书离开了。

离开红叶家后,罗斯便回到事务所,开始通过各种手段查找与水妖相关的资料。并且做着最后的准备。

到了第三天,樱草按着约定的时间到达了机场的询问处,这次除了罗斯和莎歌以外,两人的中间还飘浮着一个小小的纸人。纸人见到樱草后,不自然的飘到了两人的背后,貌似在躲着她一样。

罗斯见到樱草以后,还没等她开口,便微笑着说到:“您好,樱草小姐,您要等待的希绪弗斯号已经到达了港口,等下我们会让纸人带着你前往船的停泊处,在那之前恕我冒昧的问您一句,您是水妖吗?”听到水妖这个词以后,樱草的脸上露出了吃惊的表情,过了几秒以后,表情才慢慢恢复正常,并且点了点头。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罗斯递了个蓝色的水晶给她,并告诉她在回到水边以前,都要紧紧的握着它。在樱草接过水晶后,莎歌便和纸人说到:“水仙,水仙,请将我们带到你所在的地方。”听到莎歌的指令后,纸人便上下移动了两次,然后,便向机场内部飘去。

大约十分钟后,纸人停在了机场的某个角落,并且在他们到来以后落到了地上。看到这个情况后,莎歌说到:“看起来我们已经到了我们要找的地方,水仙的所在处是这里的正下方。”随后,罗斯便转向樱草,对她说:“水妖小姐,你要等的船应该就在这个水泥地板的下方。这里原来是前人挖的一条人工河,但后来因为水源枯竭的原因它被人填平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你的丈夫水仙和他的船,应该是在它还有水的时候就已经沉入底部的淤泥中了,因为填河的时间是希绪弗斯号的一百年之后,按照正常的情况来看,你的丈夫的寿命和未保养的船一般不能坚持到那个时候,而且填埋用的土一般也不会取自海洋或其他城市,如果希绪弗斯号真的失踪在海上或你的丈夫真的在其他城市遭遇不测,他的尸骨和船应该不会出现于此。结合你不知情而且每天都在等待船的返航的情况来看,你的丈夫和他的船沉没于此的原因或许是因为他违背了婚仪誓言然后吃下了你们一族的诅咒吧。水妖小姐,哦不,樱草小姐,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已经默默地等了他上百年,而一个正常的人类是活不了那么长的,一个用永恒生命换爱情和灵魂的水妖也一样。只有你失去了爱情,重获永恒生命,才能这样默默经过上百年。不过,造成这样局面的人或许是你自己,你强迫自己忘掉他已经违背爱情而死,只是他还未曾返航而已。那个,你能和我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吗?”

听到罗斯的那段话后,樱草迟迟不能接受那个现实,缓了一阵子后,才慢慢开口说到:“我和他是在港口认识的,他是一个普通的水手,我也是一个活在水里的水妖,每天都看着他往返船上与岸边,我就感觉无比的幸福。而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每次都会对着水面微微一笑,然后才上船出海。后来有一天,我决定鼓起勇气和他表白,虽然周围的水妖朋友都劝我说他是个花花公子,不会带给我幸福,但是我还是决定向他表白。那天他从船上回来后,我告诉他我喜欢他,他想都没想便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我觉得幸福瞬间就降临到了我的头上。为了他我渐渐的适应了陆地上的生活,适应吃食物和喝水的日子,在告白后的一个月后,我们便举行了婚礼,在婚礼上他向我起誓,如果他未来对我不忠,他便会与自己的船葬身于教堂外的人工河中,就此消失不见,我也对着他起誓愿意用永恒生命换取与他相伴一生。结婚以后他的确就像他起誓的那样,对我忠心不二,直到他登上希绪弗斯号的第三周,那天本应是他返航的日子,我却看不到他的船,同时,我感觉自己身体里似乎少了什么东西,特别的想回到水中。之后我也渐渐的丧失了陆地生活的能力,只有每天在他写信说到达岸边的时候,回到陆地上等他出现,谁知这样一等居然等了上百年。不过,或许是上天认为我已经等得太久了,从而让我遇到了你们,感谢你们让我知道了这个事实,我累了,无论是等待还是再次获得永恒生命。水仙,永别了。”说罢,樱草便放下了水晶,身体渐渐的变得透明。罗斯见情况不妙,立刻边跑边问哪里有水,可惜在他找到水赶回来的同时,樱草就化作水雾消失了。在樱草消失之后,莎歌和罗斯在附近的喷泉发现了湿漉漉的纸人,因为浸湿的关系,纸人不能再次飘浮,只能慢慢挪动,在轨迹后面拖出了一条长长的水痕,看着伤痕累累的纸人,两人叹了一口气,在告知樱草已经死亡后,莎歌便把水仙的灵魂净化了。

“额,最后灵媒把在“怀着爱上不能在一起的人,就像在飞机场等一艘船”情怀的少女的魂净化了,然后就她就升天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事情就是这样子。”一周以后,在同一家咖啡馆的罗斯笑着和鬼灯说到,“咦,真的吗?我怎么觉得这种新闻上不了灵异版头条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鬼灯试探性的问罗斯。“怎么会,即使我瞒着你凭你鬼灯的胡编能力也绝对能让它登上头条的,因为你的外号的花语是谎言啊。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报酬的事情,我的情报费和委托费从你的稿费及创造价值中提取20%,灵媒的费用则是总价值的30%,如果不能做到的话,后果自负。我们事务所的报酬还可以商量,可是请灵媒这种事情报酬不能开玩笑,所以鬼灯大姐你自己看着办吧。我有事先走了。”说罢,罗斯一口喝完自己杯中的拿铁,离开了咖啡馆。

回到事务所以后,碰巧遇到了从鸢尾那回来的玛丽,各自吐槽完自己的工作后,罗斯突然问了下玛丽:“你还记得希腊神话中水仙花那个故事的后续吗?”玛丽想了想说到:“大概有点印象吧,好像是有个水妖以为被施下诅咒的向自己水中倒影告白的纳鲁西斯在对自己告白,便离开水中到处寻找纳鲁西斯,结果在她寻找无果且筋疲力尽地回到水边后,在纳鲁西斯变成的水仙旁边变成了西洋樱草,怎么了?”罗斯听罢后,笑了笑说:“没什么,或许结局什么的,从一开始就能知道了。”

评论
热度(3)

© 自娱自乐的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