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会放一些无聊的东西在这里,由于是自娱自乐,所以可能有些无聊,请见谅

咖啡馆的完美一天

在520前一天,一个男生想自己心仪的女生在咖啡馆表白,然后女生喝了口咖啡,冷冷的说到:“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听到这个回答后,男生感觉大受打击,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小声的问女生:“为……为什么?”

看到男生的反应后,女生的脸上流下了一滴眼泪,擦干之后,握着男生的手说:“因为我明年还想再一次的见到你。”听到这句话,男生愣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女生顿了顿,接着说:“其实你已经离开了人世,不过你的执念让这家咖啡馆再一次出现,停留在了你向我求婚的那一天,如果我在这里答应了你的求婚,你就会成佛,而我们就再也见不到彼此了。但是我并不想这样,所以原谅我小小的自私吧,我亲爱的,地缚灵先生,我们明年再见。”说罢,女生便离开了咖啡馆。

……

“这次的意识链接已经结束了,莱昂先生,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机器一旁的护士小姐微笑着问躺在床上的男生,听到问题以后男生摇了摇头,然后穿上鞋子走下病床。“话说,这次你和未婚妻露西小姐求婚成功了吗?”看到莱昂状态还好,护士小姐八卦的问到。“没呢,这一次她把我当成了死去的人,然后再一次离开了可以沟通的空间,结果我还是没给她戴上戒指。”说着莱昂叹了口气,看了看手上握着的订婚戒指,然后走到了接着生命维持装置的露西床边,握着她的手说:“说好了我要给你幸福,为什么你当时要把我推开。”

看到莱昂忧郁的神情,病房里的护士小姐走到了他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到:“莱昂先生,我有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必须要告诉你,在你前一次与露西小姐进行意识连接的时候,艾瑞斯医生告诉我,露西小姐已经撑不了多久了,而且您的财力也基本耗尽,请您务必珍惜这一次机会,将你的爱意传达给她吧。”听完护士小姐的说的话后,莱昂苦笑了一声,说:“谢谢了,艾丽丝小姐。”然后走到了自己的病床并戴上了装置。

“这一次,我一定要告诉她我的想法。”莱昂自言自语到。说罢,他便按下了装置的开关,再一次进入了那个世界,再一次跑到那一个准备求婚的咖啡馆,再一次坐到了那个位子,也再一次的表白,然后被拒。

然而这一次,莱昂并没有再一次受到打击,握住露西的手说:“你听我说,这一次无论是阴阳两隔,还是外星人正好入侵,又或者你得了绝症等等其他的九十多种理由,我,莱昂,都会和你走下去,即使只是一瞬间,我也要给你幸福,所以露西你就嫁给我吧!”这一次,露西并没有拒绝,拿起了莱昂的订婚戒指戴到了手上,对莱昂说:“我愿意!”

说罢,咖啡馆渐渐开始崩塌,也不知从什么地方出现了烟火,绽放在空中,把天空炸出了破洞,变成了满月的夜景。露西和莱昂依旧坐在咖啡桌的两旁相互对视,然后握住彼此的手,静静看着世界的崩塌,欣赏夜空的满月。也不知过了多久,一扇纯白的大门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两人相视一笑,一同进入了里面。

……

“艾瑞斯医生快过来啊!这位病人好像又恢复了生命体征!或许还能够再抢救一下!”重症病房门前的艾丽丝护士激动地喊道,一边说一边还对不远处的医生快点过来。同时,她的声音也让在病房外的露西醒了过来,听到莱昂又恢复了生命体征,发疯似的想要冲进病房,但是被跟着过来的护士拦在了门外。

听到护士的喊声赶过来的艾瑞斯医生看了看病床旁的仪器,又简单的检查了一下莱昂的身体,对一旁的护士说到:“这还真是奇迹啊,明明失去了生命体征那么久,居然还能有恢复的可能性。如果不是他的未婚妻坚持要再等两天,我可能就已经给他开死亡证明了。”“是啊,他送过来的时候急症医生都觉得活下去的希望不大了,但是他居然就这样撑了下来,或许真的是有什么奇迹从中帮助他一样。不过他也真的挺惨,在求婚的当天遭遇了持枪的劫匪,还正好被劫匪走火的子弹击中心脏。不过如果那一天他不把他未婚妻推开,可能现在在这里躺着的就是在门外的她了,这样一想他还真的挺男人的。”一旁的护士答茬到。

三天过后,莱昂在医院的照顾下情况渐渐好转,在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评估检查之后,医院终于同意让露西和莱昂见面。

进门之前,露西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哭,但是看到莱昂虚弱的样子后,她再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大概哭了十分钟之后,露西问他:“明明你是不用受这些苦的,为什么那天你要把我推开?”看到露西的反应后,莱昂很想坐起来抱抱她,但是由于仪器的原因,他并没有能够起身,只能有气无力的说:“因为我之前说过要给你幸福啊,所以在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就很自觉地去做了,话说,你没有撞到哪里受伤吧?”听到莱昂的回复后,露西百感交集,感觉更加的愧疚,说:“明明你伤得比我重,就不要再关心我了啊,好好注意注意你自己的身体吧,你这个烂好人。”莱昂听到露西没有怎么受伤后,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谢谢夸奖,烂好人这一点估计我一辈子都改不掉了。以及那天的求婚,你还没有给我回答呢。话说,那天晚上的月色真美呢。”

“回答吗?我也只能说那天的月色确实很美呢。”露西拿着求婚戒指说到。

评论

© 自娱自乐的档案馆 | Powered by LOFTER